中科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研究做好科技支撑脱贫工作

来源:中国科学报    作者:高雅丽    发布时间:2019-5-31

 

530日,中国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学习会。

 

此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深入研究当前中科院科技支撑打赢脱贫攻坚战可以采取的有效举措,为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围绕如何做好科技支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重点发言。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也刚就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作自由发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和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专家组组长刘彦随研究员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白春礼围绕做好科技支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和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历史意义,中科院上下要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扎实做好今明两年科技支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定必胜决心,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是精准施策,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探索出更多科技支撑脱贫攻坚的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院机关各部门要按照自身职责,落实政策举措,依靠科技创新推动贫困地区如期脱贫摘帽;院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坚持应用导向,以科技造血形成扶贫、扶智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持续推进科技支撑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

 

中科院党组中心组成员、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中国科学报》 (2019-05-31 1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