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2019年度开放基金结题评审暨学术交流研讨会召开

2020年7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2019年度开放基金结题评审暨学术交流研讨会。10位2019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获得者围绕基金项目所开展的核心工作、代表性学术成果及与实验室的交流合作作了专题汇报,并特邀实验室金凤君研究员、刘慧研究员、刘盛和研究员、钟林生研究员和龙花楼研究员作为评审专家。实验室主任刘彦随研究员、2019年度和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目合作者以及实验室师生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王姣娥研究员主持。

会议开始,实验室主任刘彦随研究员作发言致辞。他代表实验室全体师生向各位基金申请人表示热烈的欢迎,表达了实验室对开放基金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强调未来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应继续发挥好凝集和服务青年科研人才的重要作用,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科研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希望青年一代能继往开来,继续发挥成绩、抢抓历史机遇、面向国家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推动新时代人文与经济地理学的创新发展。

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基金获得者李琳娜、戈大专、吴佳雨、王芳、石勇、朱鹏宇、王明舒、戴靓、郭珊和杨浩然分别作了“我国北方边境样带土地利用的时空格局演变及其可持续发展途径研究”、“基于梯度分异的土地利用转型与乡村发展耦合机理研究”、“中国大城市城镇景观的测度与活力模拟分析”、“边疆民族地区城市游憩空间重构与系统模拟研究”、“非首都功能疏解下北京旧城公共游憩空间优化与调控路径选择模拟研究”、“大数据背景下的城市出租车需求影响因素分析”、“我国多中心城市空间结构的收敛格局及模拟”、“多重网络视角下长三角城市群空间组织结构及其影响机理”、“中国区域发展差距与能源供需流动模拟”和“中国高铁和航空网络演化与区域发展研究”的结题汇报,评审专家和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最后,实验室副主任王姣娥研究员作会议总结发言。她祝贺会议取得圆满的成功,向与会的汇报人和评审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勉励与会的青年科研人才研究既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同时也需要加强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注重补短板、抓落实、谋发展。

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