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带路”手机App在各大手机应用平台上架

近日,中科带路手机App华为、苹果、OPPO、小米、VIVO、百度、阿里、三星等各大手机应用商店成功上架。用户可通过搜索中科带路下载安装使用。同时,该App所依托的后台网站也成功上线,可点击访问:https://www.brisupport.cn/

中科带路手机App由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卫东研究员牵头,中科院丝路环境研究先导专项联合攻关一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空间路线图的综合集成研究的资助下,在专项其它各项目的大力支持下,由各方专业人员协同研发完成。App在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决策支持,其成功开发并上架标志着该研究团队在一带一路建设研究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功能架构上,中科带路App包括风险评估、拓展评估、鸟瞰项目、国别概况、建设案例、信息采集、定位采集、丝路点评等功能。通过该App用户可直观快速了解古丝路沿线背景风险。

风险评估模块支持对古丝路沿线任意地理位置的投资背景风险查询,通过雷达图的形式直观呈现背景风险,并以红绿灯的形式表现风险等级。该模块共涵盖资源环境承载力、灾害风险、投资环境、地缘风险、社会稳定度、治理稳定度等11项主要指标。用户可在三维地球上点击任意位置,或者输入城市名称、经纬度来获取相关评估信息。

 “拓展评估服务针对目标区域或建设项目,将风险评估中各指标进一步细化到二级指标,开展细化评估。深度评估服务根据客户需求,对目标区域或建设项目开展针对性评估,定制研究报告。

鸟瞰项目功能提供了工程项目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并以时间轴动态展示,帮助相关人员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程。

国别概况模块提供了沿线国家自然、社会、经济、文化、投资环境等多方面的简要介绍,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建设案例模块以图文并貌的形式直观呈现典型项目的地理区位信息、进展情况等内容。

信息采集模块是为了满足走出去企业填报项目信息的需要,App提供了项目信息采集上传功能,经过企业身份认证的用户可随时随地填报项目信息,并将该数据同步至上级管理部门。

定位采集功能用于上报项目的空间位置信息。用户打开采集功能,App将自动获取当前位置信息,并由管理人员核实后入库。具有定位信息的项目或企业,可以得到App的风险提示和热点推送。

丝路点评模块提供了地理照片墙,用户可以在该模块发布基于地理信息的动态消息,分享心得,浏览他人动态,并加以点评。

除了上述功能外,目前研究团队正在进一步研发其它功能,力争以丰富翔实的科学数据为基础,以科学严谨的研究方法为依托,竭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欢迎大家到各大手机应用商店下载中科带路App,并提出宝贵意见。

                                     部分App界面

                            后台网站界面(https://www.brisuppor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