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姣娥研究员荣获中国城市百人论坛“青年学者奖”

       116上午,中国城市百人论坛第二届“青年学者奖”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姣娥研究员获此殊荣。

颁奖仪式在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21年年会新型城镇化的战略优化:智慧、生态与人文上举行。颁奖仪式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主持。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中国工程院院长、党组书记李晓红3位青年学者颁发共同亲笔签名的获奖证书。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良镛,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原建设部部长汪光焘等百人论坛成员出席了颁奖仪式。

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支持主办的一个城市领域的公益性、学术性的多学科集成智库。论坛设立“青年学者奖”,旨在鼓励青年学者从事中国城市研究的热情,凝聚杰出学者为中国城市发展奉献的智慧,同时也为论坛储备人才而设立的。青年学者奖是论坛为激励青年学者从事城市研究热情,同时也为论坛储备人才而设立的,以近5年发表相关领域论文影响力为准入门槛,综合考虑学术水平、学术贡献等,每两年评选一次,经三轮评审,三院院长联席会议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