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行政区划与空间治理方向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因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相关研究项目的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行政区划与空间治理方向博士后研究人员2-3名。

一、实验室简介

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实验室以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人文地理与区域发展研究部为核心,联合所内相关研究单元共同建设。实验室下设经济地理与区域发展、城市地理与城市发展、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旅游与社会文化地理、区域可持续发展模拟等五个科室,目前有固定人员73人、中科院院士1人、研究员22人。实验室的陈田团队是国内行政区划研究时间长、积累丰厚的团队之一,主持和牵头完成了一系列国家民政部、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方政府委托的100余项行政区划调整的理论研究和规划实践,目前已入选国家第一批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

二、研究方向

1.行政区划与空间治理;

2.行政区划调整的区域效应与作用机理;

3.国土空间规划的理论与方法

三、申请条件与和要求 

1.具有人文与经济地理学、区域经济学、空间计量、GIS和遥感监测等相关专业背景;具有较强数据分析、模拟等技术能力者优先;

2.应届博士研究生或已获得博士学位3年之内,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3.具有良好的科研素养、学风严谨、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

4.在国际期刊上已发表或录用1篇(含)以上SCI/SSCI论文,具有良好的英文表达能力;或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3篇及以上的学术论文。

四、岗位待遇

1.申请者一经录取,享受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规定的博士后人员的工资及其它待遇;视工作成绩待遇将有一定比例的上浮。

2.在站工作期限为2-3年,原则上要求脱产,根据科研需要可适当延长。

五、招聘程序

1.提供个人简历一份(简要说明自己的申请方向、教育背景、研究经验及成果等);

2.提供发表论文清单,博士学位论文摘要和3篇代表性论文复印件,以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博士学位导师的联系方式(电话和电子邮箱)

3.初选合格者将通过Email或者电话进行初步沟通,并通知本人提供2封专家推荐信(要求其中1封为博士生导师提供);

4.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六、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员为止

七、合作导师

陈田研究员、王开泳副研究员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开泳

电话:010-64889857

Emailwangky@igsnrr.ac.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实验室 

邮编:100101